柔性版印刷
柔性版印刷,也常簡稱為柔版印刷,是包裝常用的一種印刷方式。

柔性版印刷是在或聚酯材料上製作出凸出的所需圖像鏡像的印版——就像是小孩玩耍的土豆印。油墨轉到印版(或印版滾筒)上的用量通過網紋輥進行控制。印刷表面在旋轉過程中與印刷材料接觸,從而轉印上圖文。

柔性版印刷的命名是因為它原來是用於印刷表面非常不均勻的瓦楞紙板的,需要印版表面與紙板保持接觸,因此應該具有很好的柔性。而且,紙板上未印刷的高點不得印上印版上殘餘的油墨,這就要求印版上非圖文部分具有足夠的深度才能夠達到這點要求。<br />

原始的柔性版印刷是非常低劣的。在最近幾十年裡,印版材料的改進和印版製版方式得到大幅度改進——通常是照相曝光然後用化學腐蝕,現在採用雷射直接雕刻。全彩色圖像的印刷也成為可能的。

柔性版印刷有優於平版印刷的地方,它可以使用廣泛範圍的油墨,在廣泛的不同印刷材料印刷都有很好的效果。一般柔性版印刷應用在:棕色紙板盒、玉米片包、易碎品包裝、乳酪罐、紙餐巾以及牆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名片!印刷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